仁怀拼团购房213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市民“尝鲜”中环BRT:快速公交的确又快又稳

发布时间: 2017-01-23 10:10:53

来源: 贵阳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00次浏览


1月21日,贵阳中环快速公交(BRT)开始试运营,试运营期间,市民可免费乘坐。试运营首日,不少市民一早就前往BRT站点抢先体验。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环BRT试运营日期为1月21日至2月12日。期间,市民可免费体验B1、B2、B3快速公交线路,还可同台免费换乘258、292路(原K47路)。得知中环BRT试运营的消息后,家住云岩区贵开路的张阿姨邀约了几个朋友,不到8点就来到起点站贵阳北站候车。“听说今天试运营,我就想来抢先感受快速公交如何快速法。这是我第一次在贵阳看到18米长的公交车。”说着话,张阿姨将手机中的BRT照片通过微信发朋友圈,并写道:马上要坐上这个超长的快速公交,发给大家欣赏一下。

简单的发车仪式后,10时20分许,BRT试运营首班车准备发车。此时,贵阳北站BRT进站口已排满约40米的三排长队,估算人数约300多人,其中大多数是老年人和小孩。为了维护秩序,让市民了解BRT乘坐流程,多名工作人员在闸机(收费区)处一一为市民讲解如何投币后进入候车区,并引导市民按指示牌有序候车。张阿姨从工作人员手中领过一张圆形单程票,投入闸机投票口处,闸机门自动打开,张阿姨顺利进入候车区排队候车。市民进站后,纷纷拿出手机和BRT公交车合影,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常。

这时,一辆BRT公交车进站停稳,张阿姨随人流从中间的车门上车,在车上安保人员的引导下,坐在了离车门最近的座位上。一上车,大家就被一股暖流包裹。张阿姨注意到,座位旁有取暖设备在吹着暖风。

坐满乘客后,BRT公交车缓缓驶离站台,进入中环路BRT专用车道行驶。一路上,BRT各个站点几乎都有不少候车市民。

“这车坐起平稳,一点颠簸都没有,驾驶员刹车都没有摇晃的感觉。最关键的是一路畅通,站点之间平均只要三四。”经过20多个站点,历经1个多,车辆回到贵阳北站,张阿姨满意地说,快速公交的确又快又稳。

宣传手册向市民发放。

当天,副市长高卫东宣布中环快速公交开通。

据悉,中环快速公交线路全长29公里,设24个公交车站点,在道路左侧设置公交专用道,车速达每30公里。试运营期间开通B1、B2、B3路三条公交线路,运营时间为6:30—22:00。2月13日正式运行后票价2元/人次,站内可免费换乘,不限制时间、次数。市民乘坐中环快速公交可使用单程票、公交IC卡、银联卡。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