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拼团购房227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贵州:“人才绿卡”为人才提供高效便捷优质服务

发布时间: 2017-03-27 13:46:54

来源: 贵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47次浏览


领取人才服务绿卡

3月25日,在第五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现场,绿卡领取处成为备受关注的地方之一。

就开幕式当天,现场接待各类人才4.2万人次,达成引聘意向1.2万人,参加“绿色通道”引才评审2575人,现场评审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2426人,其中博士、正高职称以上351人,硕士、副高职称以上2075人。现场为138名高层次人才办理制发人才服务绿卡。

只需达成引聘意向,就算尚未正式办理入职手续的高层次人才,由用人单位出具的公函,即可在第五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现场办理人才服务绿卡“预制卡”。待正式入职后,便可享受人才服务绿卡所依附的各项便捷服务。这即是此次贵州人才博览会亮点之一。

一大早,张敬雅就与同校的同事在绿卡领取处等候。她是贵州安顺人,去年从上海师范大学博士毕业后,便在贵州师范大学任教。今天,她领取的是C类绿卡。

“绿卡有许多优惠政策,比如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前提是,城镇职工个人与所在单位必须连续缴纳住房公积金满一年。如今有了这张“绿卡”,在省内购房就不受此限制。”她说,不光是在购房上有优惠,还有医疗、科研、子女入学等都有许多实实在在的优惠。

距绿卡发放处不出百米,是由各用人单位负责人、行业专家、主管单位领导等组成评审组。在36间评审室里,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开展事业单位简化程序引进集中评审。经现场评审合格并签订相关协议后,提交高层次人才联席会议审定,联席会议认定的人才,便可在绿卡发放处办理“人才服务绿卡”。

“通常情况,参加评审的高层次人才多数都与用人单位进行了前期对接,因此,整个评审的时间非常短,每一位大概在10左右。评审组会设置相应的问题,考核人才。”一位参与过现场评审的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贵州省实行“人才服务绿卡”制度,为引进或本土培养的人才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

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按层次可享受15万元、60万元、100万元的购房补贴,每月享受相应的人才津贴;对于想到贵州落户的,积极帮助引进高层次人才解决户籍问题;对于需要进行配偶安置的,积极解决工作调动问题;配偶户口不在贵州、尚未就业的,参加贵州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公开招考招聘,可不受户籍限制;配偶未就业期间,两年内由引进人才所在单位按当地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标准发放生活补助金;对户口不在贵州,需要解决子女入学问题的,积极帮助在引进人才工作地或居住地就近安排入学;同时对不同层次的引进人才,分别给予相应的科研服务、职称评定服务、医疗服务等十余项服务。

除本届人才博览会现场办理“人才服务卡”外,在任何时间,在贵州工作的高层次人才可向用人单位提出申请,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由用人单位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申报。

如今,“人才服务卡”为在贵州工作的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带来的便捷服务越来越多。多彩贵州正成为优秀人才向往之地、聚集之地、创业之地。

责任编辑: chm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