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拼团购房128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黔中城市群发展规划》出台 助力黔中核心经济圈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3-27 14:19:24

来源: 贵阳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9次浏览


《黔中城市群发展规划》日前正式印发实施,作为贵州最具发展条件的重点城市化区域和经济实力最强的板块,其带动全省、辐射全省的责任使命被提到了新的历史高度。

黔中兴,则贵州兴;黔中强,则贵州强。

全文5万余字的《黔中城市群发展规划》,为这一覆盖以贵阳为中心、总面积达到5.38万平方公里的区域勾勒了“十三五”乃至到2030年的中远期发展愿景,干货多、定位准、措施细。今起,本报开辟“《黔中城市群发展规划》系列图解”专栏,精读规划要义,撷采规划亮点,为全省上下以蓝图指导实践鼓与呼,共促改革赶超跑出更高速。

《黔中城市群发展规划》提出,优化空间布局:遵循以线连点、以点带面、集约高效、疏密有致、组团集聚、串珠相接的山地特色布局理念,做强核心城市,重点推进黔中核心经济圈建设,依托快速交通干线,推进各种要素向辐射区域的重点轴带、主要节点城市适度集聚,构建“一核一圈四带五心多点”的空间结构,形成核心引领、圈层推进、五心支撑、协同联动的发展格局。

其中,“一核”即贵阳中心城区和贵安新区,“一圈”即贵阳周边高速公路1可通达的16个城市组成的黔中核心经济圈,“四带”即贵阳——安顺经济带、贵阳——都匀——凯里经济带、贵阳——遵义经济带、贵阳——毕节经济带四条通道经济带,“五心”即遵义、安顺、都匀、凯里、毕节五个区域性中 心城市,“多点”即其余县城和小城镇。

责任编辑: chm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