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拼团购房250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渝黔快铁进程推进 扎佐东站露“真容”

发布时间: 2017-04-22 10:46:07

来源: 贵阳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339次浏览


(图片来源于贵阳网-贵阳晚报)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施工,4月18日,渝黔快铁扎佐东站站房揭开面纱,露出“真容”,这是继桐梓东站(本报曾报道)后,渝黔快铁第二座站房主体工程完工的车站。

扎佐东站位于贵阳市修文县扎佐镇,是贵阳北站前往重庆经停的第一站,车场规模为2站台4线,站台长550米、宽8米、高1.25米。站房面积为2497.85平方米,站房主体为混凝土框架结构,站台雨棚为混凝土结构,客流高峰时段可容纳500人。

中铁建工集团西南分公司渝黔铁路站房工程项目部承担扎佐东站施工任务。“自项目部进驻扎佐东站施工现场以来,克服岩溶施工、冬季低温施工等难点,以“打造小而精的站房工程”为目标,推进施工进度。”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站房内装饰完成了95%,外装饰真石漆完成了80%,站房四周管沟完成90%,站台雨棚上部施工完成,站台石材铺贴完成55%,计划5月15日完成站房全部施工任务。

另据了解,近期,中铁建工集团西南分公司承建的苟江站、息烽站将陆续亮相。

渝黔快铁全长345公里,其中贵州境内230公里,重庆境内115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预留250公里提速条件。沿线共设12座车站,从贵阳北站出发,自南向北依次经过扎佐东、息烽、苟江、遵义东、娄山关南、桐梓东、夜郎镇(这7站在贵州境内)、赶水东、綦江东、珞璜南(这3站在重庆境内),最后抵达重庆西站。

预计今年12月中旬,渝黔快铁将通车运营,成为串联起“林城”贵阳和“雾都”重庆的黄金旅游线,两地的铁路旅行时间将从以往的10余压缩至2。

责任编辑: chm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