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拼团购房233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多地密集发布新政 新购住房两年以上才能交易

发布时间: 2017-09-23 10:05: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74次浏览


9月22日,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出台《关于加强主城区新购住房再交易管理的通知》。根据通知,9月23日起,重庆市主城区新购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才能上市交易。

此外南昌有关部门9月22日也发布楼市调控新政策,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住宅市场的调控。

本次文件主要包含以下三个要点:

1、住宅取得不动产权证后两年才可以转让,新政9月23日开始实施。

2、全市范围适用,包括此前不限购的九龙湖、儒乐湖区域,也包括南昌县、新建县、进贤县、安义县等。

3、“三限房”不在本次调控范围内,但是“三限房”本身已经限制了五年不可转让的时限。

9月22日,西安市物价局发布《西安市物价局关于商品住房价格申报有关问题的通知》。

《通知》指出9月25日起,商品住房项目在办理预售许可前,或已取得预售许可证但尚未售出的商品住房,在调整价格前,须向西安市物价局进行商品住房价格申报。

9月22日南宁住管局称,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在南宁市区(不含武鸣区)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须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两年后方可转让。

同时,南宁要求,严格商品房销售管理。房地产开发企业取得预售许可,对外销售商品房时,在未与购房人就预售许可范围内具体房号达成购房协议前,不得收取购房人任何费用。违反上述规定的,责令限期整改,并暂停办理该项目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

上述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执行,有效期五年。

9月23日凌晨,长沙市住建委官网发布了《关于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促进健康发展的通知》,此次通知主要有以下要点:

1.在本市购买的商品房(含二手房),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3年后才能再次出售。

2.本市户籍无房的,限购一套。

3.本市户籍(家庭为单位)有一套房的,需要在取得首套房不动产权证后3年以上才能买第二套房。

4.外来户限购一套,需要出具24个月以上的所得税或社保缴纳证明。

5.此政策实施范围为全市(暂不含浏阳市、宁乡市)。

6.通知自2017年9月23日起施行。

责任编辑: z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