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拼团购房162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致房奴:如果“弃房断供”,银行只会这样对你!

发布时间: 2017-09-23 10:34: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29次浏览


在这个高房价时代,多数购房者都是通过贷款来买房的。而在还房贷的过程中,谁也无法保证可以按时还贷,有时甚至不得不选择“弃房断供”。那么倘若房奴“弃房断供”,银行一般会怎么处理呢?


面对“弃房断供”,银行一般的处理程序是:起诉—判决生效—申请执行—拍卖房子—(价值不足时)以物抵债—核销。但银行所面对的更大问题是:走法律程序虽然可获得补偿,但这样做不仅耗时耗财,还往往收益甚微。

首先,在被告配合的情况下,银行走完正常法律程序最快也要3个月左右,倘若被告不配合,那时间可就不好说了,2-3年也不足为奇。

其次,在走法律程序时,银行不但要掏律师费,还得垫付不少费用,比如案件受理费、公告费等,此外,还要从拍卖所得中预先扣除执行费、拍卖费等费用。虽然这些费用最后可向被告索赔,但一般来说几乎不可能。

再者,即使房子有一定价值,但在拍卖时往往会远远低于预期,甚至出现流拍。如果司法拍卖出现一次流拍,那么就会打8折再拍卖,流拍次数越多,那么房子就会越不值钱。

然后,房子在多次流拍后成交,其价值往往不足以偿还银行贷款,此时就需要购房者以物抵债,你要知道银行要的是钱,并非房子。

最后,对银行来说,当房奴真的“弃房断供”时,银行的损失往往已经无法挽回了,因为房奴已无值钱之物。

对房奴来说,“弃房断供”实属无奈之举,但小编要说的是:无论多么困难,最好不要这样做,因为你可能不仅没了房,还可能要赔钱。

责任编辑: zy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