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拼团购房57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京津冀“黄金眼”构建产业链接带 房山超级蜂巢成产业标杆

发布时间: 2017-11-07 11:15:31

来源: 浙江在线

分类: 行业动态

259次浏览


近日,《京津冀能源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正式印发实施,京津冀大气环保局也将于年底前组建,京津冀这列“发展快车”正不断提速。而处于京津冀“黄金眼”位置的房山更是首当其冲,率先以“新中关村”模式引领京津冀产业经济带发展,区域内首个商业、办公和产业融合的产业综合体项目超级蜂巢,已经成为区域产业标杆。

房山蝶变京津冀产业链接带

京津冀一体化推进紧锣密鼓:生态环保、绿色金融、产业转型升级等一系列举措,开始各有重点稳步推进。其中,北京将以产业疏通谋求空间发展,而天津和河北则以产业转型升级为要务。按照京津冀的协同发展规划,在这个“金三角”地带中,将形成一条产业输送和链接带,而房山作为“黄金眼”,无疑将成为京津冀的产业链接带。

实质上,自从房山被确认为“中关村南部创新城”以后,该区域发展开始突飞猛进,几年时间内,房山产业带的窦店高端制造业小镇、北京基金小镇、房山文化创意产业园都初见规模成效,近期再有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平安、太平洋财险等知名公司确认入驻超级蜂巢园区,有望带动房山成为京西南的大健康产业基地,企业的集聚效应将会不断释放。

房山释放的产业能量正加速形成京津冀产业链接带。“不管是产业在京津冀区域的迁移还是雄安新区的产业承接,房山都是不可或缺的产业联动桥梁,”业内人士对房山寄予厚望:与北京相比,河北省在空间和产业结构布局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如果只是生硬的产业转移未免有“揠苗助长”之嫌,而房山产业链接带的出现将对河北省产业形成渗透和带动,从根本上促进京津冀产业一体化的推进和发展。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之下,房山作为产业链接带,究竟需要什么样的产业模式?而区域的新中关村定位,又将赋予区域产业什么样的个性和特色?”产业模式和方向,正是这几年房山重点探索和打造的方向。

超级蜂巢成产业标杆

业内人士指出,房山身为京津冀区域的“黄金眼”和产业链接带,对自身的“动力源”要求将更苛刻,传统的工业园区可能无法满足房山飞速发展的节奏。按照北京未来的产业发展规划,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业是发展重点,这是整个北京产业定位的主旋律。而在房山新中关村定位之下,科技创新又是区域产业发展的主题词。与此同时,参照北京其他的经济特色名片发现,每一个高速持续发展的经济片区,总有一个辐射效应极强的特色综合体标杆项目,譬如国贸三期之于国贸,望京SOHO之于望京。

综合起来看,房山的产业模式,起码要符合三个要求:绿色高新、创意创新、有综合体标杆。

实际上,这样的三要素正是房山目前重点推进的产业方向,而超级蜂巢则正是区域重点扶植和打造的产业综合体标杆。据悉,超级蜂巢对入驻的企业有严格的要求和标准,符合高新、创新、绿色环保类的信息技术、文化创意、健康服务企业是其三大产业聚集核心;其次,在产业园自身的规划上,一直追求生态花园式环境;并且,倡导健康和运动,配备完善的休闲运动会所,引入劲酷体育,打造空中游泳池,规划不同年龄阶层的运动休闲区域。

在调研了超级蜂巢之后,业内人士强调,正如撑起国贸之势的国贸三期以及夯实望京“名号”的望京SOHO,超级蜂巢独特的商业、办公和产业融合的产业综合体定位已经成为知名企业的“召集令”,吸引了包括中国平安、太平洋财险、凌荣电子等知名企业进驻。

在房山步入新中关村时代的当下,超级蜂巢正以其强大的凝聚力,快速汇聚高端、高新、创新性企业,形成房山独特的产业新片区,并以其圈层社交、产业创新、健康服务、休闲配套等能量,将更广泛领域的资源、高端人才和资金吸引至房山,为房山的产业升级和区域经济转型提供源源不断的前沿科技、平台建设等生产力要素。

超级蜂巢已然成为房山新中关村时代的产业标杆。

区域发展或将“爆热”

“领先行业的创新和示范作用是衡量行业标杆最重要的两个因素,超级蜂巢不但为区域产业树立了典范,更将对区域发展产生深入影响,”在专家看来,只有产业综合体的扎实推进才能支撑房山京津冀“黄金眼”的战略地位,符合房山整体的产业发展方向。

产业综合体的宽度和深度决定了一个区域未来的高度,整合布局高端产业综合体显然已经成为诸多城市和开发商当下发展的主要内容。2017年10月,天津高调宣布将投资300亿元布局国际医疗产业综合领域;9月,恒大地产的文化旅游及健康产业综合体项目落地成都。

各地争相打造产业综合体,房山当然不落人后,超级蜂巢作为房山区域打造的产业综合体标杆项目已经锋芒初现:近10万平米的风情商业街首次将体验式商业带给房山,满足自身区域内消费需求的同时,还将以强大辐射力承载周边乃至整个京西南区域的商业消费诉求。

“产业综合体最大的魅力在于其运营模式不仅仅注重产业发展,更注重项目与企业、城市的融合和互补,”这恰恰是城市产业经济发展的最优模式,专家指出,城市经济发展模式早已过了“单打独斗”的阶段,各形式业态的齐头并进才是实现“城市-产业-企业”融合互动发展的真章。

的确,在推动房山“新中关村”模式打造和产业集聚的过程中,超级蜂巢为企业打造的软件环境和商业配套同时提升了区域面貌,完善城市功能,使得园区建设无缝融入城市环境。同时,也为区域产业综合体领域树立起鲜明的引领式发展旗帜。“既能有助于城市整体经济发展,又利于促进产业经济的提升,”专家预言,产业综合体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其热度也将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 jrj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