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拼团购房87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贵州年底前推行重大民生决策事项民意调查制度

发布时间: 2018-04-18 11:29:59

来源: 多彩贵州网

分类: 行业动态

74次浏览


记者从省人民政府网获悉,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贵州省2018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

《通知》要求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覆盖省市县乡村五级的新版贵州省网上办事大厅系统平台,整合打通各级各部门自建政务服务信息系统和专网系统,增强政务服务协同效率;加快实体大厅标准化建设,推进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规范化进驻,重点推出一批并联审批、集中审批事项;集成邮政速递业务,推行“一窗受理”,开展“减证便民”行动,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政务服务;细化“六个一”改革任务,强化督查督办、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和目标绩效管理,确保国务院政务服务改革举措落地落实。

《通知》要求完善政府立法体制机制,加强重点领域政府立法,加强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强化推进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创新社会治理、保障公民权利和改善民生、维护国家安全、保护生态环境和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领域的政府立法,突出服务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战略行动和大旅游、大健康、大开放方面的政府立法。

《通知》指出要健全依法决策机制。进一步完善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制度。健全行政机关内部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未经合法性审查或经审查不合法的,不得提交讨论。推动建立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平台,对社会关注度高或者与公众直接相关的决策事项,应当公开信息、解释说明,及时反馈意见采纳情况和理由,防止出现损害社会公众利益的决策。年底前建立并推行文化教育、医疗卫生、资源开发、环境保护、公用事业等重大民生决策事项民意调查制度。

《通知》强调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人员资格专项清理,不符合行政执法资格条件的人员不得执法。建立行政执法人员平时考核制度,科学合理设计考核指标体系,考核结果作为执法人员职务级别调整、交流轮岗、教育培训、奖励惩戒的重要依据。严格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动态管理,未经执法资格培训并考试合格,不得授予执法资格,不得从事执法活动。

《通知》还要求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要完善政府内部层级监督,改进上级行政机关对下级行政机关的监督,加强对政府内部权力的制约,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监督制度。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政府采购、公共资源交易等平台运行管理;要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精彩回顾:

国务院: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预算法实施条例

2018年房价走势如何

目前:我国房价走势整体比较平稳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000元/㎡

楼盘地址:仁怀市五转盘醉美大道

楼盘电话:0851-8348818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