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拼团购房176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贵阳买房族:后来的我们

发布时间: 2018-05-24 10:24:28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37次浏览


去年年底以来,银行资金相对紧张,就像米袋里的米所剩无几,“米袋”收紧,放贷时间不是那么快了。曾经观望的购房者发现,房价不降,房贷市场的升温却让买房更难了。值得欣慰的是,央行4月17日宣布,从4月25日起,降低银行存款准备金1个百分点,释放增量资金约4000亿元。采访中,不少购房者憧憬此次降准有可能给持续偏紧的房贷市场降温的同时,也期待银行在贷款要求上有所放宽。

购房上演《后来的我们》

来自铜仁的赵女士上个月刚拿到新房钥匙,这里也是她未来的婚房。

赵女士和男友在一起快五年了,她认为在确定婚期、筹备婚事前,必须要先解决房子的问题。

“其实买这套房对我们来说挺难的。最近家里经济比较紧张,刚工作三年多,他手头的积蓄也不多。但对我来说婚房是必须要有的,不然我没办法对我自己、对我父母交代。”赵女士感叹说。

赵女士认为,买房是结婚必不可少的“仪式”,只要满足了这项仪式,她愿意和男友一起背负日后的房贷。但如今新房钥匙拿到的她,却不太开心。

“从学校毕业后,我们年年在看房,房价却年年在涨,手里的存款总是涨不过付房价的首付。”赵女士和男朋友2014年大学毕业,毕业后两人各自进了贵阳的两家企业单位。

赵女士说,从她与男友确定作为结婚对象以来,一直在合计着买一套房子,可是楼市变动大,看了这里观望一段时间,看了那里再观望一段时间,不是等着降价就是等着存款再多一些。就这样,3年间在同一区域,他们看房的价格从最初的3000多元逐渐涨到了5000多元,价格几乎涨了近一半。

原来首付10万,可以看不少项目,现在没房可看了;原来首付20万,房子随便看,现在则改变刚需了。她说她最终看哭了,她深深的自责和责怪男友,怪自己当初的迟疑和犹豫。说到这里,赵女士的语气变得有些酸楚,“再难也要买房。现在不买,要等到什么时候买呢?!”去年6月,他们在白云区买了一套90多平米的三室一厅的房子。

像赵女士一样,在观望中一次次准备买房而没有下手的购房者不在少数,最终还是拗不过房价不得不以高于原先的价格购房。但是最近一段时间,置业的购房者却发现确定贷款购房却不是那么“好贷”了,即使交了定金,购房合同也得两三个月才能办下来。购房者感叹:和最初那套房终成为“后来的我们”。

房贷放缓,原来是“米袋”收紧

“去年年底买的二手房,房东开始比较好说话,没让我们交全款,结果一直在等银行放贷,一直等了2个多月,电话给银行,银行只让我们再等。”遵义来贵阳务工的龚先生,去年12月底在市区购买了一套二手房,看到朋友买的新房才一个多月就拿到了新房合同。龚先生着急了,要是房东看到银行迟迟不放款,要求付全款怎么办!龚先生称,他几乎是一天给银行一个电话,中介公司一个电话,差不多3个月后银行才放款。龚先生说:“房子是买了,可房东却不高兴了。”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下半年起,由于商业银行资金相对紧张,贷款审批时间相对延长。记者咨询部分楼盘表示,客户征信良好和资料齐全的情况下,银行放款大约在一个月左右。而在二手房贷款方面,贵阳黔聚源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区域总监罗泽称,去年年终银行放款一度紧张,多数是两三个月时间才放款,有些单子四五个月都放不了款。年初逐步转入正常,现在如果资料没问题,客户业主配合,放款时间应该在两个月左右。

据了解,从全国来看,房贷利率变高,自从去年年底以来,只有极少购房者可以获批基准利率。根据融360监测数据,2018年3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1%,相当于基准利率1.124倍,环比2月上升0.92%,同比去年3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46%,上升23.54%。

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自2017年1月起连续15个月上升。今年3月,中行、建行等19家主要银行当中,有17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已超过基准上浮10%,较2月新增了2家。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均已超基准利率上浮10%。

记者了解贵阳市多家银行后发现,4月起,较去年相比,贵阳市大部分银行房贷利率均有上浮趋势。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贵阳银行等4月份首套房房贷利率均较基准上浮10%。首套房房贷利率较基准上浮了10%,交通银行上浮15%。

其中,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等的首套房房贷利率需要根据楼盘贷款情况而定,不同楼盘的上浮情况有所不同;而贵州银行则要根据购房者还款能力、征信来确定首套房房贷利率。也就是说,购房者提交了贷款所需资料,银行会经过审核,最终来决定上浮比例。

在放款时间上,交通银行放款时间最短,放款时间为2至3天。其次为贵阳银行,放款时间在1个月内,招商银行放款时间在2至3个月。除此之外,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和贵州银行等的放款时间均不确定。

相关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放款时间与客户办理手续的时间有关,客户办理和提交手续的时间快的话,银行放款时间也会相对快一些。

楼市无缘4000亿 购房者期待贷款放宽

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今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整体房价保持平稳。就贵州而言,3月份楼市仍较为火爆。贵阳同比上涨10.3%,遵义同比上涨9.3%。

据悉,去年贵阳房价一直保持了火爆的热度,相比去年同期,今年3月份贵阳新建房屋的价格同比上涨了10.3%,遵义的房价则上涨9.3个百分点。两地的涨幅,在全国城市中都进入了前十位。从全国的房价看来,房地产热度向二三线城市转移的程度已经非常明显了。

尽管近来银行房贷审批时间延长,但是购房者们的购房热情还是有增无减。就在房贷市场热度不减,人们感觉“买房更难了”的同时,央行宣布降低银行存款准备金,让购房者有了更多的期待。

4月17日晚上,央行宣布,从4月25日起,降低银行存款准备金1个百分点,银行使用央行释放的资金偿还MLF约9000亿元,同时释放增量资金约4000亿元。这次突然降准4000亿资金涌入市场,是否会成为各地房地产市场的一针强心剂?

贵州财经大学房地产研究院院长武廷方教授认为,降准虽然不直接针对楼市,但是对于地产市场或许是利好。降准之后市场流动性增加,市场上资金流动越来越多,从某种意义上说银行房贷额度可能会比之前更加宽裕,简单的说就是银行有钱对外放贷款了。

武廷方分析认为,从表面上看,降准意味着流动性的提升,进而降低资金成本,对房地产市场利好。而实际上,一直没有变动的存贷款基准利率,将会上调向高企的货币市场利率去靠拢。

虽说是局部降准,但下调1个百分点,就相当于释放了4000亿增量资金,力度还是比较大的。记者采访了解到,在不少购房者憧憬此次降准有可能给持续偏紧的房贷市场降温的同时,也期待银行在贷款要求上有所放宽。

武廷方表示,去年到现在,由于商业银行资金相较紧张,居民贷款利率有所上浮,贷款审批时间延长,特别是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0%-15%,降准或能缓解首套房贷利率上浮的趋势。当然,也有不利于房价降低的一面,不过相信房地产调控政策将会进一步加码。

精彩回顾:

国务院: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预算法实施条例

2018年房价走势如何

目前:我国房价走势整体比较平稳

2018年:实现进城落户1300万人

多地:面临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如何处理困境

仁怀:李远调研喜头脱贫攻坚产业发展

2018年:1-2月房地产市场延续了去年销售惯性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