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拼团购房77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李先方:谋出脱贫致富新路子

发布时间: 2018-05-24 10:45:18

来源: 仁怀市政府网

分类: 行业动态

786次浏览


一条平坦干净的水泥路宛如一条玉带,蜿蜒缠绕在大山的腰间,从中寨组直奔水井坡组,延伸而去。这是龙井镇人大主席李先方带领干部在该镇修建的第一条小康路,连接两个村庄,覆盖六百余户家庭。

“一年前,中寨组到水井坡组的盘山公路虽然已经打通,但路面尚未硬化,坑洼较多,再加上坡陡弯多,一到下雨天,村民出行都困难,更不要说通车了。”说起这条盘山路,李先方脸上写满了艰难。

在一次入户走访中,李先方经过这条盘山公路。由于受到大雨的冲刷,原本崎岖的泥巴路更是积满了雨水,车辆一发动就容易打滑。为了安龙井的土质比较稀松,大雨渗透下去,一踩就是一个坑。”李先方和同事相互搀扶着,以防摔倒,还未走出几步远,鞋袜就已浸湿,鞋子也被厚厚的稀泥裹住。

路面已经打通,为何道路迟迟没有硬化?李先方找到村干部,了解情况后才知道,沿路的农户家中青壮年大多都外出务工,只剩下老弱病残留守家中,没有多余劳动力。“我们走在路上,一不小心都可能摔倒,村子里的老人小孩就更危险了”。为了大家的安全,李先方决定为村民修路。寻资金、找工队、发动群众……4个月的时间,李先方和其他干部一道,铺好了5.6公里的盘山公路。

“以前交通不便,就怕家里有人生病,不能及时就医,现在再也不怕了。路修好了,孩子上学也方便了,这都多亏了李主席哩!”村民张道位开心地说道。

然而,修建盘山公路还只是一个开始。龙井镇距市区57公里,基础设施十分薄弱,严重制约着该镇经济发展。李方先说,要想实现产业脱贫致富,基础设施必须先行,才能让农户产品出山,让项目资金进村。靠着这样的信念,李先方带领干部奋战在一线,将龙井镇变了个样。

如今,龙井镇完成小康路56公里,新建公路24公里,连户路56公里,硬化贫困户院坝28000余平方米,争取到资金850万解决农村饮水安全……说起该镇的变化,李方先如数家珍。

路修好了,依靠发展什么产业带动群众致富?这又成了困扰李先方的一大难题。龙井镇素有“核桃之乡”的美称,核桃种植面积达到3万亩,但由于缺乏管护,核桃产量不高。守着核桃林,收入却上不去,李先方思来想去,琢磨出了“巩固核桃产业,提升核桃品质”的思路。

“以前我们都不知道核桃树还需要松土、修剪压枝,幸亏李主席带我们到息烽、西坪等地去交流学习,又带来专家为我们传授核桃树嫁接技术,才有了今年的累累硕果。”何新湖是立英村的核桃种植大户,他的核桃林经过嫁接和精心管护,产量提高了1至2倍,预计可以增收近两万元。算起经济帐,何新湖满是骄傲。

“核桃适宜在海拔800米以上种植,无法覆盖海拔较低的村庄。”意识到单一的核桃产业无法支撑龙井决产业脱贫。李先方一边思考核桃产业深加工,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增加产品附加值;一边利用自己多年的农业工作经验,研究发展新产业。这次,他的目光锁定了红肉蜜柚。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们在农户院舍附近看见几株柚子树,挂满了柚子,摘下一个,剥开一尝,甜到了心坎里。查阅资料后发现柚子适宜在低海拔地区生长,我们决定在全镇推广。”心中有了方向,李方先随即着手动员群众种植蜜柚,可群众的怀疑却泼了他一盆冷水。

“要想做好群众工作,示范引领是关键。”为了打消群众心中的疑虑,李先方不仅购回蜜柚让群众品尝,还带领他们去到铜仁市松桃县实地查看蜜柚种植情况。看到种植农户实实在在的收入后,群众的种植积极性也就上来了。如今,龙井镇已种植蜜柚六千亩。

“核桃、蜜柚、辣椒、稻田养鱼、高粱……”李先方站在脱贫攻坚指挥图前,向记者介绍着龙井镇的产业分布情况。随着他指间的滑动,一个个产业不断被绘制,镶嵌在龙井经济发展的蓝图里。

“作为一名群众选出来的人大代表,就要将自己的精力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这是李先方对自己的要求,他也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

精彩回顾:

国务院: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预算法实施条例

2018年房价走势如何

目前:我国房价走势整体比较平稳

2018年:实现进城落户1300万人

多地:面临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如何处理困境

仁怀:李远调研喜头脱贫攻坚产业发展

2018年:1-2月房地产市场延续了去年销售惯性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7300元/㎡

楼盘地址:仁怀·南部生态新城

楼盘电话:1818508556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