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拼团购房77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仁怀:总工会全力扶持返乡农民工创业

发布时间: 2018-04-27 10:55:04

来源: 中国酒都网

分类: 行业动态

82次浏览


“我现在种了羊肚菌,每天慕名来我这里采摘的市民络绎不绝,比我之前干工程多赚了好几万呢,回款还更快。”4月20日,长岗镇返乡创业农民工杨红对记者说。

仁怀市是我国主要的酱香型白酒生产基地,但由于辖区内部分乡村位于赤水河上游生态保护区内,属于限制性发展区域,至今仍有部分乡村未能走出贫困。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市总工会通过扶持返乡农民工创业,帮助当地贫困村打造绿色山地高效农业产业链,实现环境保护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为推动赤水河流域生态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近年来,贵州一些有文化、有志向、懂技术、懂管理的农民工在积累了一定的资金、技术,并掌握了一定的营销渠道之后,就开始返乡创业,也渐成气候。长岗镇蔺田村属省级三类贫困村,地处偏远。村里的返乡农民工杨远富经过十几年打拼,在外经营有酒楼、木材加工公司。在工会积极推动下,杨远富成为村里致富带头人,与村民们按照“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进行经营制度设计,全体村民入股乡村旅游产业。如今的蔺田村里,黄金梨飘香、农家乐火爆。通过蔺田现代农庄带动,128户群众中有67户贫困户实现脱贫。

以前仁怀市场上新鲜的羊肚菌多由云南等地供应,且每年春节是羊肚菌消费旺季,干羊肚菌价格在1500元/公斤左右,鲜羊肚菌十分稀少。在工会的扶持下,长岗镇茶花、太阳两个省级深度贫困村通过返乡农民工创业,推广种植羊肚菌成功,填补了仁怀市冬季和早春羊肚菌的市场空白,短短五个月的生产周期里,一亩收益可达上万元。在这两个贫困村,目前逐渐形成了“山顶花椒、山腰高粱、山下养菌”的绿色山地农业产业带。

“我们这里还可以‘众筹扶贫’。”长岗镇太阳村大园子村民组返乡创业农民工舒明告诉记者,在工会牵线下,他成功将今年的20桶蜂蜜在电商平台上“众筹预卖”了出去,他现在也学会了在网上上传视频,直播自己的蜜蜂饲养环境,让消费者买得明白、放心。在太阳村,村里的羊、猪、鸡等农土特产品,均可以在网上实现“众筹预卖”。

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市总工会首先将返乡农民工中有意愿开展创业活动和处于创业初期的人员全部纳入服务范围,积极开展特色培训,通过强化职业技能和创业培训,促进农民工会员返乡创业。围绕“创业扶持、创业培训、创业载体、创收项目、创业服务”,形成创业前、创业中、创业后全方位、无缝隙的“服务链条”,帮助农民工创业项目与本地市场实现有效对接。同时通过各基层工会组建农民工服务站、点,积极构建多层次、广覆盖的创业服务体系,搭建“互联网+”创业网络服务平台,为返乡农民工创业提供服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吕恩告诉记者,市总工会将在今年6月30日以前,确保13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工会组建全覆盖,并在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试行“工会+商会(协会)+创业带头人+创业项目+金融”模式,挑选好的创业项目,由创业带头人带领搬迁群众进行创业,并通过创业贷款进行金融扶持,从而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走上创业就业之路。

精彩回顾:

国务院: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预算法实施条例

2018年房价走势如何

目前:我国房价走势整体比较平稳

2018年:实现进城落户1300万人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7300元/㎡

楼盘地址:仁怀·南部生态新城

楼盘电话:1818508556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