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拼团购房59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两年装修保修期到底有没有用?

发布时间: 2019-06-14 10:56:26

来源: 贵阳晚报

分类: 房产百科

51次浏览


近日,家住观山湖区的李先生遇到了烦心事,新房入住不足一年便接连出现地砖松动、墙面返潮等质量问题,而之前的装修公司处于“失联”状态。无奈之下,李先生只好自己找工人解决这些装修“后遗症”。

难道当房子出现装修质量问题时,真的只能自认倒霉?

法律法规明确 家装也有保修期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3年9月,由商务部颁布的国内首部《家居行业经营服务规范》正式实施,服务规范对装修公司该承担的责任进行了划分。2014年3月15日,修订后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其中规定,经营者提供的耐用商品或装饰装修等服务,消费者自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之日起六个月内发现瑕疵,发生纠纷的,由经营者承担相关举证责任。

2002年建设部发布的《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中对于装修保修方面做出了几条规定,其中一条就是对装修保修期做了一个强制性的规定。即在正常使用条件下,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为二年,有防水要求的厨房、卫生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为五年。

此外,管理办法里还规定,住宅装修工程竣工后,装修人应当按照工程设计合同约定和相应的质量标准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装修公司应当出具住宅室内装饰装修质量保修书。而保修期自验收合格之日起计算。

连日来,记者对市内部分装修公司走访时发现,凡正规家装公司,在与业主签订合同时都会明确规定家装保修期,但每家公司保修年限不同,一般都是一到两年,保修的范围即合同中约定的内容。

“普通家装主要分装修和主材两大块,现在正常的家装保修期就是两年,两年内很多可能出现的质量问题都会集中体现,但如果‘扛过’了这两年,对一些小问题,业主一般不会再去找家装公司。”业内一位从业7年的装修设计师表示。

“白纸黑字”约定好保修期

虽说装修保修期内但凡合同中列出的项目出现质量问题,都可以和装修公司取得协调,但记者了解到,在家装施工的众多项目中,墙面开裂、房屋渗漏等常见的问题由于影响因素较多,即便是在质保期内,装修公司也会区分责任。

就拿墙皮开裂来说,如果是业主入住后由于个人原因造成漏水,或装修后的房子长期不居住等原因发生的开裂,装修公司是不负责的。

“如果业主找游击装修队问题就比较麻烦。相比于正规装修公司,他们的经营成本很低,而且流动性大,如果遇上隐蔽工程做得好的工人,等入住一段时间后出现问题也许就找不到人了。因此,建议消费者装修房屋一定要找正规的装修公司。”一装修公司负责人提醒消费者。

省消协相关人士表示,住宅装修纠纷确实很复杂,处理起来也比较棘手,消费者往往处于弱势地位,维权的成本比较高。消费者在选择装修公司时一定要认清相关资质,在沟通中认可报价后要签订施工合同或协议书。在签订合同环节,要注意写明装修的具体要求和完工日期、装饰材料的具体品牌、规格及型号质保等相关问题,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点此进入》》》【仁怀楼盘网《《《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7300元/㎡

楼盘地址:仁怀·南部生态新城

楼盘电话: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pwgy

团购报名